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开展 “畅谈经验,携手共进”线上教资经验交流会

2020年06月19日 11:38 管理员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了解

让同学们清楚教师资格证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以便于同学们日后积极备考、考取教资

化学学院实践部

617日晚730开展

畅谈经验,携手共进

线上教资经验交流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于敏学姐,于敏学姐就准备过程和考试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学姐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准备时要进行自己的归纳总结。对于考试,她强调对于简单的科目不能掉以轻心,难的科目要注意分配时间。学姐说到:在复习时要多做一些真题,那样在面对考试的时候才能随机应变。并且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姐自己总结的知识点和备考时的资料。



 而后,史亦琳学姐进行了分享。学姐说到在科目一综合素质的复习中不要浪费太多时间,但要细心。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的复习要有自己的计划,绝对不能粗心,一丝一毫的细节也不能放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重点是要发现自己的不足,多做一些题。关于笔试部分学姐总结到一定要多刷题,多看题。除此之外学姐还强调了要注意面试时的教学时间安排。



 之后,胥慧学姐主要讲述自己的考试经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在笔试时要了解自己擅长的科目和不擅长的科目分别是哪些,一定要提高选择题的准确率才能提高考试通过率。学姐提到面试必须保持充足的自信,教学设计要精彩。在面试过程中,需要记得只讲自己知道并确保是正确的知识。最后学姐还说了一些面试小技巧,比如面试完记得擦黑板等等。



 最后,肖聪聪学姐说到一些备考方面的技巧。要准确分析自己掌握的和没有掌握的,要有计划的复习。学姐还说到写作方面一定要紧扣题目要多关心时政,关于面试,学姐强调对于不同的知识点要合理分配时间,学姐也说到考试时的注意事项,比如要带手表等等。她告诉我们在准备教案时要多看 、多想、多总结、注意格式。



四位学姐进行了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分享

并对学弟学妹们做出了

美好的祝福和期待

紧接着进入问答环节

同学们积极提问

学姐们详尽耐心地解答



 问答环节过后,学姐在教资经验交流会QQ群里分享了备考教资时所用到的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

畅谈经验,携手共进

线上教资经验交流会

圆满成功



相信经过今天的教资经验交流会

同学们对于教资考试的准备

又有了

更加清晰的思路和合理的规划

如何规划未来

如何积极备考

如何迎战教资考试

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接下来的时间

总结经验 牢固知识 积极备战

期待同学们能在将来的教资考试中

取得优异的成绩

交流促成长,梦想在前方

愿同学们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