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开展“战疫打响•吉林青年在行动”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02日 15:32 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团中央有关通知要求,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化学学院组织部于2020年5月2日开展“战疫打响·吉林青年在行动”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号召同学们于线上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下为学习内容: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化学学院的同学们也意识到,现在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要坚持依法防控,无论是自己还是身边的人,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都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或者社区报告,一定要做到不欺报、不瞒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习近平指出,要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完善处罚程序,强化公共安全保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加强风险评估,依法审慎决策,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司法力度,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实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措施。要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高瞻远瞩的政治谋略、强烈的历史担当,是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广播电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朱咏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人民领袖的深厚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传递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情谊和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独具的巨大优越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