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开展“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21日 18:30 管理员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2020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亲切寄语全国各族青年,充分肯定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带领化学学院的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化学学院组织部于5月20日开展“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活动第一项是由负责人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视频发送给各班班长,由班长组织本班同学进行线上观看,并在班级群中展开讨论,视频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观看视频过后,同学们都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将观看视频后的感受以文字形式上传到班级群中,和同学们一起讨论自己对寄语精神的理解,从大家的文字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意志,勇担时代重任,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

为了更好的展现对寄语精神的理解和对祖国的热爱,化学学院的同学们还充分发挥创造力,在线下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寄语精神手抄报和书法作品,以优美的文字和生动形象的图画表达出自己对青春担当的独特理解,展现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突如其来的疫情告诉我们:灾难面前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青年一代必须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这场战“疫”中,青年人的表现正是体现了中国青年的勇气和力量。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都在等着青年去实现。

通过这次“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的活动,使化学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的寄语精神,了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使大家坚定了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