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在疫情大考中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主题团课

2020年04月26日 19:15 管理员 点击:[]

化学学院||在疫情大考中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主题团课

2020年4月26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了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抗疫阻击战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化学学院组织部于2020年4月24日开展“在疫情大考中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主题团课。

    mmexport1592891174845

    mmexport1592891177857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青年成为战胜疫情的中流砥柱,充分彰显了以国家和民族为先的五四精神,坚定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的信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大家责无旁贷。在此次疫情中,当代青年大学生展现出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配合学校及社区的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们行动在“疫”线。

    mmexport1592891183632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历练中成长。首先各班志愿者们对自身故事进行了分享并发表了感悟,时祥、郭明明等同学积极参加“学伴+”互助计划,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为大家录制微课,万海辰、李梦洋、刘雪琦、王婧彤、唐国教、袁琴等同学积极加入村镇及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中,记录出入人员名单、维护出入秩序、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教授大家使用健康码。刘之茵同学分享了她的志愿故事并表示“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最严重的时候,同学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选择站在一线,积极配合社区等展开志愿服务,展现了化学学院团员的时代风采。

    mmexport159289119013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听了志愿者们的故事及感悟,钟晨皓同学表示“在疫情大考中坚定“四个自信",这既是对国家的考验,也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考验,身为团员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积极响应行动令,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积极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奉献青春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抗击疫情、守卫家园,正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我们义不容辞!

    mmexport1592891197550

    mmexport1592891199986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新时代青年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定能承担自己的责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用青春奋斗担当历史使命!陈俊男同学发表言论“做为一名团员,我们要做好防疫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2020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徐涛同学发表感悟“疫情当头,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集结组队,奔向一线疫区,在这些队伍里,党员同志们更是身先士卒,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相信在“逆行者”的带领下,这场战“疫”中国定能胜利。

    mmexport1592891207600

    mmexport15928912111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经此一“疫”,中华儿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能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堡垒,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让大家有无比坚定的决心与信心战胜疫情。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