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喜讯‖恭喜化学学院在“红烛师魂”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9年12月11日 23:30 管理员 点击:[]

2019年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的“红烛师魂”教师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在今年的4-6月,各学院先组织了院赛选拔出了优秀的参赛代表参加本次大赛,10月长春师范大学“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赛正式开始。

在本次比赛中,学校邀请到了许多来自各个学院的专业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旨在全方位地展现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因此此次大赛设置了三字一话、课件制作、精品课(微课)等比赛环节。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各个院系189名参赛选手在理科实验楼计算机实验教学区,二教306,307,308进行了异常激烈的精彩角逐。他们经过了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在决赛场上展开了对冠军的激烈角逐。来自化学学院的几位参赛同学不负众望,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三字一话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梦芸、卢立雯

二等奖

李梦洋、付雨伦

三等奖

孙思雨、丁佳妮、廉 笛、杨 鑫

微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郑志艳

二等奖:赵 维

三等奖:王含笑

化学学院的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与院赛中评委老师详尽有力的点评和化学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分不开的。当然这其中的荣誉更是因为化学学院学生代表在赛前日日夜夜的积累与付出。

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国在讲话中告诉我们全体师范生应该注重教师技能的培养,充分认识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增强授课能力,提升教师素养。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者也为我们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展示了他们作为师范生过硬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展现了长师学子的精神风貌。而他们在教师技能赛场上大方得体,不断进取的风容风貌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也赋予了我们作为师范生更强的责任感。

参赛选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秀表现弘扬着化学学院“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院风。参赛选手以身作则的表现深深地影响了我们新一届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脚踏实地的精神,全方位地提高自己作为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展现出长师学子的精神与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