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

2018年05月31日 21:35 管理员 点击:[]

近日,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活动开始,化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分团委副书记赵瑜佳为我们介绍了郑德荣教授。郑德荣教授是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我国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生前系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

事迹学习在两位青马学员的发言中拉开帷幕。2017级化本一班班长、学院青马学员陈佳明讲述,这位93岁的老人将一生奉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郑德荣教授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去学习,去传承。陈佳慧认为,郑德荣教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给学生讲马克思主义相关的理论。跟这位老先生比,我们正年轻,更应该用我们的行动去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郑德荣教授的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发扬开来。

学习郑德荣教授,学习他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他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学习他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郑德荣教授从教六十七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所研、所得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了毕生精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做事,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件工作。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使自己不断进步。多吃苦,多奉献,以累为荣,以苦为乐,永蓓艰苦奋斗的作风。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郑德荣同志是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代表,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人的一生或许短暂,但对真理的追求永无终点。作为马克思主义笃定执着的信仰者,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郑德荣教授留下的不只是宝贵的真理和知识,更有不竭的精神财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