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化学学院举办“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保卫处第二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对接会暨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2018年04月20日 21:32 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印发《长春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20日上午在化学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保卫处第二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对接会暨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出席对接会的嘉宾有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卓声,保卫处副处长、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博,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教工第一、二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化学学院学生干部、青马学员、入党积极分子。

 

 

李卓声书记在发言中讲到,首先感谢化学学院党总支对共建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化学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又是保卫处安全服务的重点学院,与学院结对共建是保卫处党总支年度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也是保卫处党总支对学生安全服务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一是结合校园易发、高发的真实案例,对学生开展安全辅导和培训,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通过开展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三是通过开展逃生疏散等实战演练,提升学生的自护技能。李书记对全体参与对接任务的校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活动的开展要与分院进行充分沟通,结合分院的实际情况和年度计划安排制定活动方案;二是要进行充分的调研,了解师生对安全工作的真实诉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三是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教促学、以教促改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

化学学院党总支吕立国书记在讲话中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的对接会是两个支部共建结对的良好契机,对学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树立具有化学学院实际特点的学生安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吕立国书记要求要密切配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的宣讲、实践教育活动,保证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大学生校园安全意识教育的实效,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进作用。

保卫处副处长、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博结合校园消防案例和同学们生活实际,为大家做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列举了一系列已发事故,讲解了事故的隐患,每一个案例背后都是失去生命的惨痛经历。讲座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基础常识和逃生技能,为化学学院师生讲解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又从电力设备防火措施、用电安全、电器起火、车辆起火等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等个几个方面进行了内容丰富全面培训。

此次保卫处第二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对接会暨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的举办,对促进支部工作、把抓落实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具有重要意义,在支部生活中,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意识。本次保卫处与化学学院党总支对接会仅是一个开端,通过本次对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加强两个支部的结对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将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化学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