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国家公祭日 | 悼念南京大屠杀

2017年12月13日 15:57 管理员 点击:[]

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

 

 

 

 

 

1994年开始,江苏和南京都会在每年的1213号举行哀悼仪式,包括撞和平钟、敬献花圈等等,但是这些都是停留在地方层面。2014227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艰苦卓绝,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属于人类的浩劫,3000万人口伤亡、6000亿美元损失仅仅是冰冷的数字,造成30万人死难的南京大屠杀也仅仅是日本法西斯极端残忍暴虐的典型案例之一。

 

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20141213日,国家举行了首个公祭日,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出席,南京全城默哀。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如果我们不时刻警惕。

如果我们不时刻睁大眼睛小心提防。

如果我们把此刻拥有的和平与安宁当成是理所应当的东西。

如果我们已经忘记了那些残酷的历史,那些惨痛的回忆。

那我们随时可能丢掉,我们曾经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我们曾经认为生来就能拥有的,宝贵的,和平。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