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化学学院举办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23:02 管理员 点击:[]

元旦即将来临,寒假的步伐也越来越近,为确保学生假期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新年,2019年12月26日中午,刘梦甜老师对化学学院2017级、2018级以及2019级学生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并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

现在正值期末紧张学习阶段,为避免影响学习,学院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尽量不参加各类群体活动,严禁饮酒、赌博等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严禁以节日、生日、同乡会等名义聚会酗酒,学院将对其进行彻查,规范学生的不文明行为。

99FA

宿舍是大部分学生节日期间的主要留宿场所,也是安全管理的重点。元旦前,学院要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对本院学生所在寝室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影响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对存在的安全事故苗头及时报告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按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安排,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以迎接节日的到来。

13322

禁止学生参与组织、承揽、乘坐无证运营的交通工具返乡,时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不违规驾驶各类机动车。

D6AF

学生应注意往返途中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不进行各类网络贷款,提高防范人身侵害、防受骗和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D42A

提醒利用假期外出打工的学生选择有资质的正规企业,注意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谨防上当受骗。禁止任何学生组织及个人以学校名义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玩活动。

19F97

本次安全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到假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不要把安全只挂在嘴边,让我们把安全时时刻刻放在心中,让安全伴我们在校园,我们把安全带回家,也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度过一个完美有意义的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