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化学学院“认真迎考 诚信应考” 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23:06 管理员 点击:[]

为使化学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端正复习阶段的学习态度,用刻苦、勤奋的态度对待学习,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了解作弊的危害,远离作弊行为,将诚信印在脑海里并落实在行动中,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化学学院组织部于2019121118:00在化学楼阶梯教室一开展认真迎考 诚信应考主题团日活动。

 

E7EB

 

活动第一项,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近年来考试违纪的案例及影响。通过介绍近年来出现的考试违纪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学校对于考试作弊问题的严厉处罚,以此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培养诚信意识,杜绝一切作弊行为,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古往今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所应遵守的准则。活动第二项,由2019级学生代表为全体同学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调整好心态,沉着应考,诚信应考。

 

98CA

 

如果生命是水,那么诚信是流动;如果生命是火,那么诚信是跳跃;如果生命是小鸟,那么诚信是飞翔;如果生命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那么诚信是浇灌大树的甘露。活动第三项,主持人带领2019级全体同学学习考试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铭记考试规章,严格要求自己,远离作弊,做到诚信应考。

 

 

考试是对学习的检阅,更是对诚信的考验。诚信是一朵花,是一朵开在我们心间、一朵易枯萎的花,我们需要用心去浇灌它,用心去呵护它,它才会永远地盛开在我们的心间。活动第四项,为鼓励同学们以实力取得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2019级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进行期末考试宣誓,2019级全体同学起立举起右拳,进行宣誓,他们眼神坚定,声音洪亮。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在展现真实的、坦荡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诚信是人之脊梁,我诚信,所以我美丽,我诚信,所以我自豪。真诚希望同学们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化学学院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