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化学学院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讲解会

2019年12月16日 23:17 管理员 点击:[]

2019年12月16日,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国向2017、2018级商检专业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学生传授面试技巧和面试流程。同学们在下面听得非常认真,将书记传授的各种面试经验牢牢记在心中。

 

128D6

 

面试分为七个流程,分别为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答辩、评分。每个环节都非常关键,不容有任何闪失,书记给同学们的经验弥足珍贵,使同学们更加有底气去面对这次面试。

 

FB8E

 

刘建国书记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例如:

一、禁忌结构化答题、不假思索的作答。

二、禁忌试讲过程教姿教态不成熟、教学过程混乱。

三、禁忌答辩过程天花乱坠、不切实际。

四、携带物品

由于备考室中准备了纸笔,所以考生只需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即可,有的考生如需在候考时看资料,可携带一支笔及相关材料。

五、妆容服饰

在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评分细则中,仪态仪表占有一定的分值比例。女生应化淡妆,而不易浓妆艳抹,服饰要符合职业特点,男士别忘记打领带,体育科目则要穿运动服。

 

E426

 

还要反复提醒自己,3个不能忘

1、不要忘记板书。板书是试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起着提纲携领的作用,能够让学生明白本节课的重点知识脉络和中心思想,所以,板书环节必不可少。

2、不要忘记擦黑板。答辩结束后,要主动询问考官是否需要擦黑板,经考官同意后,快速擦干净即可。

3、不要忘记感谢老师。感谢老师的聆听,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老师的评分。感谢还应表现在具体的行动上面,比如鞠躬等,这都反映出一个考生的教养。

 

D883

 

刘建国书记给同学们讲授教师资格证面试时的要领,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顺利地获得教师资格证,因为它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

教师资格证是一个人进入教师队伍的必备证书,可以说是叩开教师这扇“大门”的敲门砖,如果没有教师资格证,那么想要当教师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张教师资格证对于正规的教师来说是“命脉”所在。

现在随着我国社会各方面的不断发展,社会各方面的竞争都非常激烈,尤其是在找工作的方面上,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想要找到一个适合的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多一个证书的话,在找工作的时候也就可以多一个选择的机会,所以现在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报考教师资格证。

 

1219E

 

通过这次学习

相信商检的同学们

已经掌握了一定的

面试技巧等知识

希望同学们面对的时候

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