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研”途有你 | 冬日送温暖 情系考研生

2019年12月19日 23:57 管理员 点击:[]

“滴滴答答”倒计时开始

考研的日子正一天一天逼近

有人说,考研是一场独自的修行,选择它就选择了孤独,每一位踏上这条路的学子,都是战士,而且坚持比想象更容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备考时所有人都在你们耳边说加油,仿佛只要加油,万事皆可成功,但只有你们自己知道背后有多艰苦,多辛酸。

在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来临之际,为增强考研学子的备考信心、减轻考研精神压力,12月19日,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国、院长赵仑、党总支副书记贺晓玲看望考研学生,为考研学子送上温暖与祝福。

 

15C1B

16260

 

在这期间,领导老师们亲切地向同学们了解备战考研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老师提醒考研学生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紧张,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老师们还表示,我们现在的奋斗是为了以后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将来能进入到更高层次的高等学府,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事情。近年来化学学院学生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总数一直走在学校前列,但是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老师还送给同学们贴有祝福语的橙子,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鼓励同学们说,虽然这条路是很辛苦的,但是没有辛苦就不会换来明天的幸福。同学们备受鼓舞,充分感受了来自学院的温暖与支持,在表达对学院感谢的同时也定会坚持不懈,乘长风破万里浪,夺取胜利的果实。

 

2FC3B

 

本次送温暖活动体现了化学学院对广大考研学子的关心与支持,有助于考研学子坚定考研信心,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中。预祝考研学子一展抱负,旗开得胜!

 

15C1B

 

老师们的关心让考研学子

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温暖

同时也信心倍增

小编在这里

要再次强调一下考研相关事项

一定要注意哦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的要求: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者交谈。


考试用具


1、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除考试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绘图仪器和准考证上注明的用具以外,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2、除填涂答题卡及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外,考生填写、作答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

3、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统考科目(含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等)的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4、准考证上已注明可以使用计算器的业务课考试科目,应使用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算术计算器。除此之外的业务课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有人说十二月是一个容易放弃的时候

寒风瑟骨,昏昏欲睡

可那群心怀梦想的考研人还在坚持

化院的考研人们

你绝不是孤军奋战

请记住

我们在你身边

纵使前方满荆棘,寻星而去

以梦为马,不负芳华

关闭